close

公公身體出了問題的這一直以來..

他的病給這個家多了很多負擔跟擔心...

我爺爺是一個很堅強的人...

他從來不哭...因為他是一個當過兵的軍人更是一個船長..

他遊走世界各地,風風浪浪都見過了..

所以他不哭..

只是在上年當頸骨手術完成了...他醒了...他張開眼看見我時...他哭了...

今年...他又要動大手術了...可是...我不在他身邊了...

就只有婆婆...

婆婆眼睛有一只看不見了...腳走不太動...而且有糖尿病..有時候吃不夠會頭暈...

平常...他們2個都是依靠我...

可是我來了加拿大了...婆婆就依靠我公公了...但公公身體有事了...婆婆就只好照顧他了...

這2天我們家全家吃完了飯都坐在一起去聊公公婆婆的過往..很多都很好笑^^真的感覺他們很可愛~

我的公公婆婆很厲害~他們沒讀過多少書~可是哩~婆婆年輕時是負責起一間大公司的財務~而公公哩!是一個大船的船長~

我公公沒讀過書~他都是自學的!可是他寫字很漂亮~他還會英文!他寫的英文!很像打字機打出來的一樣!

我從小...爸爸媽媽就不在身邊..都是公公婆婆把我帶大的..他們很疼我...

即使我長大了..都是跟公公婆婆在一起住的...

這麼多個孫子...他們就最疼我跟妹妹~我都知道的~

所以我心中最重要就是他們2個...

過往他們生病了...多辛苦都好...我都立刻去醫院...天天下課了就去醫院~陪到他們睡了我材走..

幫他們洗澡...洗瞼...餵他們吃飯...幫婆婆打針...

這些過去我感到是負擔的事情...現在我卻感到了幸福...

 

這幾天...公公動完手術了...一直都在床上...還要插尿管...尿道發炎...手術傷口還沒好...公公痛的不可以睡...

而婆婆就天天都在醫院陪著公公...口說為什麼會嫁了公公的她...卻自然地流出了她的愛...

 

今天...媽媽打了電話去醫院找公公婆婆聊天...

聊了一下媽媽把電話交了給我...

本來心情就很沉重了...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哭...免公公婆婆擔心

但是當公公在床上喊出了一句:[欣呀!肝不好就喝多點湯水!用雪梨跟鱒魚煲湯吧!很有效的!要煲到水都白白的材有效呀!]

我哭了...公公一直身體都不好...卻還擔心我...我一邊哭...奶奶就一邊安慰我說:[不用擔心呀!早點睡就好了!你年輕~很快就沒事啦!傻孩子!不用哭!]

我補了一句..[公公婆婆...我哭不是因為我的身體..而是你們的身體..公公出事..我卻不在身邊...]

 

對...我感覺無助...我很想回中國...他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...

我不想失去...如果可以用我的生命去換回他們2個...我願意...

 

公公婆婆:

   很對不起...我不可以在你們身邊...我會乖乖讀書的!我不會浪費你們的心血!如果這一切可以回頭...我不來加拿大了...

你們知道嗎...我很後悔...你們在機場送我走的時候...我沒抱著你們...我知道你們一直最擔心的是我...爸爸媽媽跟哥哥走時你們都沒送他們..

就只有我...你們就只送我...我從小就跟著你們長大...你們給我的愛比我爸爸媽媽給我的還要多...我知道我長這麼大了最應該感謝誰...

是你們...你們答應了再過幾個月就來加拿大!我等!我會拿著好成績等你們來看...

公公婆婆...我愛你們...

真的...我沒了一切但不可以沒了你們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孫女欣欣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在天上最敬愛的父!

我感謝袮一直對我的愛護跟原諒!

我祈求袮可以讓我公公快一點脫離痛苦!

身體快一點好起來!

他老了...手術對他來說不是一件輕微的事~

而他的病對婆婆都是一個重擔...

婆婆都需要人照顧!

祈求你可以讓公公快一點好起來!

讓他們2個可以互助!

都希望他們可以快一點來加拿大!

我以上的祈禱是奉耶穌基督的名!

阿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豬豬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